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打造高質量法治化營商環境 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司法服務工作站在樂城揭牌成立

2021年12月23日22:24 |
小字號

為提升司法服務保障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水平,推進海南自貿港形成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營商環境和公平統一高效市場環境,12月22日,由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與樂城管理局合作共建的司法服務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司法服務工作站在博鰲樂城先行區揭牌

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劉嘉,黨組成員、副院長孔繁鴻,立案庭庭長曾繁桉,海南第一涉外民商事法庭負責人葉珊茹,瓊海法院黨組書記、院長王茂,樂城管理局黨委委員、總規劃師楊義兵,審批處副處長符清克等出席挂牌儀式。

據悉,為響應海南自由貿易港市場主體對權利救濟便利化和糾紛解決方式多元化的需求,根據海南省高級人民法院的工作部署,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前期經過深入調研和實地走訪,在樂城管理局的支持下,雙方決定合作共同建立司法服務合作機制,在博鰲樂城先行區設立司法服務工作站。

挂牌儀式上,劉嘉在致辭時表示,博鰲樂城先行區作為海南自貿港11個重點園區之一,近兩年發展步入“快車道”,園區市場主體的司法保護需求也隨之日益增長。在此背景下,海南一中院積極推動與樂城管理局共建司法服務機制,挂牌成立司法服務工作站,是貫徹落實省高院關於“探索建立服務各先行試驗區特點和需求的審判機制”的任務分工的具體行動,將進一步推動優化海南自貿港法治化營商環境。

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與樂城管理局簽署建立司法服務合作機制框架協議

楊義兵對海南省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關心和支持樂城發展表示感謝。他說,未來樂城管理局將充分發揮園區作為自貿港建設的載體、引擎等優勢,強化服務意識,提升服務能力,配合司法服務工作站為園區內市場主體提供便捷服務,切實保護市場主體合法權益,積極充當面向群眾的“法制宣傳員”,向市場主體推介重點園區司法服務合作機制。

據介紹,司法服務工作站成立后,將注重發揮平台效應,依托工作站促成法庭和園區深度開展司法服務合作,有效運用訴訟、調解、仲裁“三位一體”國際商事糾紛多元化解機制,在多元解紛、無實際聯系點協議管轄示范條款的推廣等方面做出成績,著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助力樂城先行區高質量發展和海南自貿港建設。(樂城先行區管理局發布)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