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樂東:做好“金錢樹”文章 打造觀賞農業產業集聚高地

2021年12月28日14:0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中共樂東黎族自治縣委副書記、縣長黃文聰致辭。 人民網 孟凡盛攝
中共樂東黎族自治縣委副書記、縣長黃文聰致辭。 人民網 孟凡盛攝

人民網樂東12月28日電(毛雷、孟凡盛)如何讓“金錢樹”變成鄉村振興的“發財樹”?12月28日,海南(樂東)觀賞農業產業發展大會暨中國“金錢樹”品牌發展論壇在樂東召開,相關政府領導、專家學者和業界大咖齊聚一堂,共商“金錢樹”發展大計。

據了解,自2006年金錢樹被引進樂東種植以來,樂東已成為全世界規模最大、品質最優的金錢樹連片產區,年銷售額達10億,產品遠銷海內外,成為樂東熱帶高效農業的代表性產業。

當天的會議上,樂東金錢樹協會正式揭牌,並與投石智庫現場簽訂智庫合作協議,同步啟動了金錢樹數字化交易平台,政府相關領導為多位來自農業研究領域的行業專家頒發了海南(樂東)農業產業創新聯盟專家証書,多個農業專家和項目方現場分享交流了農業科技項目,並現場簽訂了項目招商戰略合作協議。

這是樂東首次把招才招智招商“三招”結合在一起,以推進一二三產融合為目標來謀劃樂東農業產業發展,探索樂東農業從“存量中找變量”的新發展模式。

中共樂東黎族自治縣委副書記、縣長黃文聰表示,樂東未來要以鄉村振興戰略為抓手,依托南繁科技城的中心優勢,促進農業科技成果轉化合作,高效配置金錢樹產業鏈各要素,加速金錢樹產業規模化、專業化、特色化、品牌化建設,推動樂東金錢樹產業蓬勃發展和發揮樂東金錢樹產業化路徑示范效應,打造樂東觀賞農業產業集聚高地。

據了解,樂東是新形勢下海南自貿港的農業產業主戰場,樂東在下個階段的發展規劃裡,將通過產、政、商、學合智合力,依托南繁科技城的中心優勢,整合優質科技資源,做好農業科技成果轉化基地,制定行業規范標准和扶持政策,推進未來農業科技及產品的創新研究、開發與應用推廣,可形成有技術含量、有規模的現代化農業產業集群,整體提升樂東農業產業競爭力,共同打造海南自貿港熱帶特色高效農業互動融合發展新高地。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