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星辰大海】海南臨高:耕海牧漁筑建“藍色糧倉”

2022年01月20日16:3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捕撈船破浪而來,停在網箱面前准備撈魚。臨高網信辦供圖
捕撈船破浪而來,停在網箱面前准備撈魚。臨高網信辦供圖

人民網臨高1月20日電 (樊歡迪、符武平)湛藍的海面上,一個個圓形的深海養殖網箱星羅棋布,環環相連,蔚為壯觀……在海南臨高后水灣海域,海南海豐漁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捕撈船破浪而來,停在一個巨大的網箱前。在抄網和起重機的配合下,工人們慢慢地把網收緊,嫻熟地把海魚裝入船艙,這批海魚將通過冷鏈物流配送到國內各大商超。

臨高后水灣海域深水網箱養殖基地是全國現代化農業產業發展示范基地,這裡自然條件優越,多種海洋生物在此繁衍和生長,十分適合發展養殖型漁業。目前,深水網箱養殖已成為臨高縣海上養殖的支柱產業,產值達5.7億元,帶動了近萬戶的脫貧戶產業發展。

近年來,臨高通過不斷創新深水網箱養殖模式,轉變了漁業發展方式,推進了漁業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使水產養殖由內灣向近海轉移,實現了漁業增效漁民增收。

(責編:劉瀚濤、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