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澄邁已檢測核酸樣本3132份 結果均為陰性

2022年02月19日18:31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澄邁2月19日電(毛雷、樊歡迪、符武平)2月19日,海南省澄邁縣出現一例無症狀感染者。19日下午,人民網記者從澄邁縣召開的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截至19日下午15時30分,澄邁已檢測核酸樣本3132份,其中環境採樣79份,密接人員28份以及其他重點人群,檢測結果均陰性。

據介紹,於某某,男,46歲,已接種3劑新冠病毒疫苗,2022年2月17日持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乘坐航班MF8341入瓊抵澄,2月18日,在澄邁縣人民醫院行核酸檢測結果異常。2月19日,經省疾控中心實驗室復核陽性,綜合CT、胸片、血常規等檢查結果,省疫情防控指揮部醫療救治組專家診斷其為無症狀感染者。

澄邁縣於2月18日12時安排該患者到澄邁縣人民醫院傳染科進行隔離醫學觀察,2月19日,由澄邁縣人民醫院負壓救護車送至省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目前病例情況穩定。

同時,澄邁組建由衛健、公安、疾控、社區組成的流調隊伍,追蹤排查病例的密切接觸者,落實相應的管控措施。經流調,病例活動軌跡清晰,傳播可控。在海南的活動軌跡涉及美蘭國際機場,澄邁縣金江鎮民興小區、千秋廣場拾味館、縣人民醫院。截至2月19日15點30分,已初步甄別密切接觸者31人,其中:外省3人,省內28人。目前省內28人均已落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已初步甄別密接的密接207人,均在澄邁,其中28人全部落實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目前澄邁已啟用隔離酒店2家共275間房。

澄邁第一時間對病例居住小區等區域實行封控管理,並圍繞病例活動軌跡開展終末消毒。其中,封控點為民興小區F棟,千秋廣場拾味館飯店、縣人民醫院旁邊早餐店(動力電腦電梯入口處)﹔管控區為民興小區周邊,四至范圍為東至椰島大道,南至金馬一橫路,西至省道303,北至金馬二橫西路、東路。同時,對封控點、管控區實行全員核酸檢測,截至2月19日15點30分,核酸檢測了3132份,其中環境採樣79份,密接人員28份以及其他重點人群,檢測結果均陰性。

下一步,澄邁將繼續深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以及活動軌跡核查,進一步追蹤排查密切接觸者及密接的密接,落實管控措施。同時,普及防控知識,做好輿情監測,及時向公眾解疑釋惑,回應社會關切,避免造成社會恐慌。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