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昌江:玉米豐收採摘忙

2022年03月25日10:3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海南昌江黎族自治縣石碌鎮尖嶺村村民在收割玉米。王玉東攝
海南昌江黎族自治縣石碌鎮尖嶺村村民在收割玉米。王玉東攝

人民網昌江3月25日電 (劉楊)近日,海南昌江黎族自治縣石碌鎮尖嶺村的300畝甜玉米迎來採收期。青翠的玉米地裡,一棵棵玉米長勢良好,村民忙著採摘、裝車,田間地頭一派繁忙景象。

據了解,尖嶺村與公司合作共同發展甜玉米種植產業,並強化技術指導服務,採取保護性耕作模式,提升地力增加玉米畝產量。此次種植的300畝甜玉米總產量預計約70萬斤,按照每斤1.9元的當前收購價計算,產值可達133萬元。

尖嶺村成功打造的玉米產業為集體經濟帶來“甜頭”,下一步,村子將繼續擴大種植規模,發展連片種植,加快玉米產業“全鏈條”發展,打造以甜玉米為代表品牌的農產品,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貢獻力量。

(責編:劉楊、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