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昌江:海尾國家濕地公園“飛”來新朋友

2022年03月28日09:4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在昌江海尾國家濕地公園(試點)被記錄的鶴鷸。羅理想攝
在昌江海尾國家濕地公園(試點)被記錄的鶴鷸。羅理想攝

人民網昌江3月28日電(陳海燕)近日,海南昌江黎族自治縣海尾國家濕地公園(試點)管理中心傳來好消息:鶴鷸首次在該公園被拍照記錄。截至目前,海尾國家濕地公園(試點)記錄到的鳥類總數共157種,國家二級保護鳥類28種。

據了解,海尾國家濕地公園(試點)管理中心在對濕地進行2021年至2022年度第四次鳥類生態監測時,發現2隻鶴鷸,體長約26厘米,身著灰褐色羽毛,一雙紅色的細腿十分亮眼,展開翅膀用力扇動時,便會露出雪白的肚皮。

鶴鷸,這一在我國僅繁殖於新疆的鳥類,於近年來在部分南方地區不斷被記錄。據悉,2000年8月,鶴鷸被國家林業局列入《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