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昌江:萬畝菠蘿陸續上市 “觸網”直播銷路寬

2022年03月29日08:21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豐收的喜悅洋溢在種植戶臉上。昌江融媒體中心供圖
豐收的喜悅洋溢在種植戶臉上。昌江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昌江3月29日電(陳海燕)近日,在昌江黎族自治縣十月田鎮的田間地頭,四處飄溢著菠蘿的香味。一個個顏色鮮艷、個頭碩大的菠蘿在採摘后,被運往裝箱處打包,發往全國各地。豐收的喜悅洋溢在種植戶臉上。

據介紹,自2011年引進香水菠蘿種植以來,該產業已成為好清村的支柱產業,村民腰包不斷鼓起來,不少村民因此住上了“菠蘿樓”。2021年,好清村上榜全國鄉村特色產業十億元鎮億元村。當前,好清村正在申請農產品地理標志,並借助電商平台,帶領種植戶“觸網”直播銷售,旨在將“一村一品”的香水菠蘿品牌擦亮。

近年來,十月田鎮好清村大力發展香水菠蘿產業,走出了一條以“產業興旺”推動鄉村振興的發展新路子,並於去年上榜全國鄉村特色產業億元村。眼下,又是好清村香水菠蘿上市的季節,1.3萬畝菠蘿迎來豐收,將持續採收至6月,預計產量超4.5萬噸,產值超1億元。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