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本網專稿

海南昌江:羊角蜜豐收 村民日子甜

2022年03月30日08:24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在羊角蜜種植基地,一個個翠綠的羊角蜜挂滿枝頭。昌江融媒體中心供圖
在羊角蜜種植基地,一個個翠綠的羊角蜜挂滿枝頭。昌江融媒體中心供圖

人民網昌江3月30日電(陳海燕)近日,在位於海南昌江黎族自治縣海尾鎮五大村的羊角蜜種植基地,一個個翠綠的羊角蜜挂滿枝頭,長勢喜人,工人們忙著採瓜、選瓜、打包、裝箱,現場一片豐收的喜悅。

據了解,羊角蜜與普通甜瓜相比,糖度高、皮薄、清脆可口,由於昌江海尾鎮五大村主要是沙地土質,種出來的瓜更是酥脆、芳香味濃,深受全國各地消費者的喜愛,不少電商主動來訂貨。今年,羊角蜜收購價最高達每斤8元,當前的收購價維持在每斤6元左右,增強了農戶發展特色產業的信心。

近年來,昌江海尾鎮立足地域優勢和資源優勢,積極引進龍頭企業大力發展特色產業,以龍頭企業創新引領示范,帶動周邊農戶實現農業產業轉型升級,推動農業產業朝規模化、標准化方向發展。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