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47隻!海南新盈紅樹林國家濕地公園黑臉琵鷺數量創新高

2022年04月01日14:0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在海南新盈紅樹林國家濕地公園,黑臉琵鷺成群出沒覓食。羅理想攝
在海南新盈紅樹林國家濕地公園,黑臉琵鷺成群出沒覓食。羅理想攝

人民網儋州4月1日電 (陳海燕)近日,在海南新盈紅樹林國家濕地公園,黑臉琵鷺成群出沒覓食,開啟“趕海”模式。

據了解,3月30日下午,新盈紅樹林國家濕地公園護林員拍到它們的時候,有些已經長出金黃色的繁殖羽了,每年這個時候,它們都要陸陸續續地北歸,回到繁殖地繁衍后代。黑臉琵鷺是海南新盈紅樹林國家濕地公園的明星鳥種,去年至今,來越冬的就有47隻。達到自2003年有記錄以來歷史最高值。

棲息地是否健康和安全,關系到候鳥的越冬狀況。黑臉琵鷺數量的增加,既表明新盈紅樹林國家濕地公園生態環境向好發展,也反映出了儋州重視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成果。近年來,海南省通過對紅樹林濕地的保護與修復,黑臉琵鷺的棲息地面積和質量不斷提升。

(責編:陳海燕、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