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昌江:奏響甜蜜“蕉香”曲

2022年04月02日09:2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果農摘下香蕉喜洋洋。楊萍攝
果農摘下香蕉喜洋洋。楊萍攝

人民網昌江4月2日電 (宋彤桐、樊歡迪)眼下,又是昌江黎族自治縣十月田鎮香蕉上市的季節,1.4余萬畝香蕉迎來豐收,預計產量超4.2萬噸。記者在十月田鎮紅田居二十六隊的一處香蕉基地裡看到,一排排香蕉長勢喜人,工人們用鐮刀割下一串串沉甸甸的香蕉,運往收貨點進行集中分割、清洗、包裝並運上貨車,准備銷往省外。

據了解,十月田鎮種植香蕉有著長達20多年的歷史。近年來,當地通過對種植戶開展科技培訓,推廣水肥一體化等技術,進一步提高了香蕉產量和品質。如今,色澤好、味道佳的十月田香蕉深受採購商青睞。

3月下旬以來,香蕉已陸續上市,收購價十分可觀,每斤在2.1元至2.4元不等。種植農戶“有得賺”,割蕉也有收入,十月田鎮的香蕉種植已發展壯大成帶動周邊居民增收的“甜蜜事業”。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