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運用抗原檢測試劑對重點人群進行檢測 共投入4萬份

2022年04月04日21:47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海口4月4日電(記者 毛雷)4月4日晚,記者從海南省儋州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儋州運用抗原檢測試劑對重點人群進行檢測,查找重點管控人員,共計投入4萬份。

據介紹,儋州全力以赴調動社會力量排查重點人群。統籌流調人員力量,公安、衛健等部門密切配合,對確診病例所涉及的每一個時段、每一個場所、每一個環節,認真開展流調排查,堅決阻斷病毒傳播鏈條。截止4月4日18時,已排查到密切接觸者195人,目前已管控167人,其余28人正在安排轉運。排查到次密接90人,目前已管控54人,其余36人正在安排轉運。

同時,開展部分區域核酸檢測。根據疫情風險研判分析,對洛基村委會、屋基村委會、西聯居等3個區域開展核酸檢測,做到應檢盡檢,確保不漏一戶、不漏一人。

儋州還發動志願者參與尋找重點人員。對大數據排查出來的同軌跡同時段人員,志願者進行電話聯系。目前,共有80名志願者參與。發現確診病例后,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疫情通報、管控通告以及發布溫馨提示、防控科普知識等各類權威信息。

此外,儋州運用抗原檢測試劑對重點人群進行檢測,查找重點管控人員,共計投入4萬份。

儋州把隔離作為重中之重,在全面分析研判轉運需求的基礎上,對全市車輛統籌調度。對密接、次密接人員,按照分類、就近從快原則,轉運、隔離並聯推進,第一時間隔離到位、管控到位。

儋州提醒廣大市民群眾,請所有紅碼人員立即向屬地社區報備,且全程佩戴口罩,居家或原地等待社區和村干部前去調查。請所有黃碼人員立即向屬地社區報備,嚴格按照要求進行自我居家隔離,勿外出,勿走親訪友,勿串門接客,全家配合做好“三天兩檢”。未報備或未完成首次核酸檢測的人員,公安機關將介入處理,如因未報告或未及時檢測引起疫情傳播或造成傳播風險的,將依法追究法律責任。

下一步,儋州將嚴格做好傳染源管控。進一步抓好重點人員排查、規范發熱門診管理、完善病例發現和報告、加強流行病學調查、做好病例集中收治。進一步加強重點人員管控。以最快的速度排查管控密接、次密接、風險人群,應隔盡隔,從嚴從細落實人員隔離管控措施。進一步嚴格重點人群周期性核酸檢測和來(返)儋人員管理。加密頻次進行重點人群核酸檢測,加強隔離場所管控等工作。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