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昌江:守好群眾“菜籃子” 打好疫情保供戰

2022年04月04日11:12 |
小字號

小小“菜籃子”裝著大民生。在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戰“疫”保供至關重要。記者從相關部門了解到,當前,昌江蔬菜供應充足,價格總體平穩。多部門聯動,切實守好“菜籃子”,打好疫情保供戰,確保群眾基本生活不受影響。

兩輛載滿新鮮蔬菜的“菜籃子”運輸車抵達昌江。楊萍 攝

4月3日凌晨12點30分,從海口江楠批發市場岀發的兩輛載滿新鮮蔬菜的“菜籃子”運輸車抵達昌江。在石碌鎮山竹溝村前,記者了解到,縣平價蔬菜保供惠民行動專班、縣發改委、縣交通運輸局、縣市場監督管理局、縣農業農村局等部門均安排工作人員,與運輸司乘人員對接。據悉,運輸司乘人員均實行兩碼通行並持有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

“菜籃子”運輸車駛向縣城石碌昌西路批發市場。楊萍 攝

隨后,“菜籃子”運輸車在昌江相關工作人員的帶領下,駛向縣城石碌昌西路批發市場。運送到批發市場后,市場工作人員進行卸貨分揀,根據訂單量進行預包裝和分裝,再放入冷凍倉庫儲備。清晨5點左右,分裝好的蔬菜將配送到縣城各超市、菜市場和“菜籃子”平價菜專櫃,穩價保供解決周邊居民的採購需求。

市場工作人員進行卸貨分揀。楊萍 攝

據介紹,此次採購的蔬菜品種有白蘿卜、土豆、青菜、黃瓜、西紅柿等30余種,總重近26噸,可保証全縣蔬菜單日供應量。

市場內菜攤上新鮮品種齊全的蔬菜。楊萍 攝

4月3日上午,記者在縣城華田農貿市場看到,市場各入口處均安排專人,為前來購買蔬菜的群眾掃碼測溫,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場內各菜攤和“菜籃子”惠民平價專區裡,新鮮蔬菜品種齊全,價格平均每斤4到5元,並未出現明顯漲幅。

縣菜籃子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李永杰說:“我們將加大蔬菜保供和儲備,目前主要從本地和海口江楠農產品批發市場採購,確保昌江市場貨源供應,預防價格走高的情況。在此,呼吁昌江市民適量、理性採購。”(昌江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