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洋浦保稅港區完成加工增值內銷貨物貨值超13億

記者林書喜 特約記者李靈軍 通訊員王好
2022年04月07日08:1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保稅加工增值 政策紅利惠企

  洋浦經濟開發區保稅港區加工增值免關稅政策自去年7月落地后,截至今年3月底,已有16家企業完成加工增值資質備案,3家企業實際開展共191票業務,加工增值內銷物品累計貨值13.16億元,主要涉及大豆油、菜籽油、玉石珠寶等,讓企業充分享受到海南自貿港發展的紅利。

  2021年7月8日,海關總署印發《海關對洋浦保稅港區加工增值貨物內銷稅收征管暫行辦法》(以下簡稱《辦法》)后,洋浦保稅港區發展局全力推動政策落地見效,第一時間配合海關、海事、商務等部門,組織區內企業參加政策解讀培訓,向企業提供資質備案操作流程、引導企業提前進行資質備案。

  2021年7月23日,海南澳斯卡國際糧油有限公司申報的500噸加工增值內銷大豆油在洋浦港順利放行。該單進口貨值455萬元,成為《辦法》出台后的首票加工增值內銷出區享受免征關稅貨物。

  在首單業務落地后,同年8月6日,海南玉玲瓏珠寶科技有限公司將進口的琥珀原料加工成300多件琥珀吊墜后,作為申報加工增值內銷出區享受免征關稅貨物,從而完成了工藝品加工增值首票出區﹔今年1月5日,海南洋浦銘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17.05噸加工增值內銷豬蹄制品在洋浦地區海關通關放行,讓增值免關稅政策首次惠及肉類加工企業。

  洋浦保稅港區發展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該局將推進加工增值免關稅政策持續放量,繼續推動運營項目開展實單業務。並計劃今年上半年推動陸僑冷鏈食品加工和大庄園牛肉食品加工增值實單業務。利用服務專班,洋浦保稅港區將進一步摸清加工增值出區遇到的金二系統、公服平台系統以及區內產業配套等問題,研究問題解決方案、提升貨物通關效率,進一步放大加工增值免關稅政策的吸引力。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