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多措並舉保障疫情期間“菜籃子”產品供應

記者傅人意 通訊員朱嘉曄
2022年04月07日08:15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種好“菜園子”拎穩“菜籃子”

  近日,省發展改革委會同相關部門和各市縣採取系列有力措施做好保供穩價工作。目前,海南省蔬菜、豬肉等“菜籃子”產品供應充足,價格基本穩定。

  省穩定“菜籃子”價格領導小組辦公室印發《關於做好疫情防控期間“菜籃子”保供穩價工作的通知》,壓實“菜籃子”市縣長負責制,確保我省保持農業生產良好秩序,市場供應充足,價格有效穩控。

  省內多個市縣相繼召開應急保供專題會議,對疫情防控期間“菜籃子”供應保障工作進行部署,啟動應急預案,加強保供演練。各市縣還組織農貿市場、超市、便利店等加強糧油、蔬菜、豬肉等“菜籃子”產品的調運和儲備,明確了重點骨干保供企業,保障市場供應。

  3月29日起,省發展改革委啟動市場價格應急監測,跟蹤監測重要民生商品價格動態,及時採取有力有效應對措施,平抑市場價格,維護市場秩序。

  擴大生產供應方面,據統計,全省常年生產基地蔬菜在田面積11.4萬畝,主要種植有上海青、小白菜、生菜等,目前海口市每日生產供應約947噸,三亞市每日生產供應約450噸,能夠滿足市民需求。

  加大調運保障方面,省發展改革委協調商務部門做實貨源對接,組織商超、批發市場與當地的規模種植、養殖企業對接,拓寬貨源供給,發揮電商平台籌措物資、對接產銷的作用,建立疫情風險地區內的“配送網”。加強重點城市蔬菜供應保障,海口市島外調運日均不低於2700噸,三亞市島外調運日均400噸。

  加強儲備調節方面,按照《海南省疫情防控生活物資保供分工方案》要求,認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間豬肉、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的應急保障和儲備工作。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