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澄邁深化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 為干部量身定制“培訓套餐”

記者高懿 通訊員周宗波
2022年04月08日08:48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此次培訓內容翔實,既有理論層面支撐引領,又有典型案例透徹分析,對參加本輪巡察工作的干部來說,是一次難得的學習之旅。”近日,為期三天的十四屆澄邁縣委第一輪巡察工作業務培訓會如期完成,參加培訓的巡察干部紛紛表示,要努力理解消化好,並將學習成果運用到即將開展的巡察工作中。

  據悉,此次業務培訓也是該縣紀委監委啟動的2022年第一期培訓班,是深入推進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的一項重要舉措。今年以來,澄邁縣紀委監委堅持“缺什麼補什麼、干什麼練什麼、用什麼比什麼”的原則,將開展實戰化大培訓、專業化大練兵、特色化大比武作為能力提升建設年活動的重要抓手,圍繞履行好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職責職能,為全縣紀檢監察干部量身定制“培訓套餐”,切實提高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鍛造高素質專業化紀檢監察干部隊伍。

  同時,該縣紀委監委圍繞提高六個方面能力,聚焦監督檢查、審查調查、案件審理、巡察等業務工作能力短板、知識弱項和經驗盲區,堅持分級分類,充分用好各類培訓平台,精心選取務實管用的培訓課程,主動為干部能力提升創造條件,抓好全員輪訓。今年以來,澄邁啟動十四屆澄邁縣委第一輪巡察工作業務培訓(“紀法大講堂”第一期),選派干部參加了兩期2022年科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暨推進自貿港建設專題輪訓班,4月還將舉辦全縣紀檢監察系統信訪舉報和案管業務培訓班等班次。

(責編:潘惠文、蔣成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