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昌江全面開展經營性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2年05月10日10:37 |
小字號

5月9日上午,昌江黎族自治縣委副書記、縣長梁明到縣城主城區,檢查經營性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工作。他強調,要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從嚴從實從細、全面開展經營性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堅決消除安全隱患,切實防范各類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梁明先后到縣城內環路紅林幼兒園房屋、石碌鎮農工商臨街鋪面、文明小區大門左側食品廠宿舍、海鋼朝陽片區安居房等地檢查。每到一處,梁明都仔細查看現場環境,詳細了解經營性自建房建造結構、使用情況、經營業態、歷史沿革及存在隱患等,並就如何深入排查、治理改造與相關部門單位負責人討論交流。

梁明強調,房屋安全事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各相關部門要提高思想認識,始終把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以“零容忍”的態度對待安全風險,緊盯經營性自建房存在的問題,更深入、仔細、規范、具體地開展排查工作,精准高效做好昌江經營性自建房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和質量安全管理工作。

梁明要求,要強化部門間協同聯動,充分調動第三方力量參與,齊抓共管,全面完成經營性自建房屋安全隱患排查、評估鑒定、分類建檔。要落實各方責任,壓實屬地管理責任、行業監管責任、產權人(使用人)主體責任和督查督導責任,對排查中發現存在安全風險、安全隱患要採取果斷措施,做到立查立改、邊查邊改。要建立健全經營性自建房屋建設管理長效機制,加大日常巡查和監管執法力度,從根本上消除經營性自建房安全隱患,防范各類安全事故發生。要探索研究經營性自建房建設管理及改造、拆遷、安置工作,進一步完善周邊環境整治和功能業態布局,滿足群眾安居樂業需求。

(來源:昌江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