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儋州免費為60歲以上老人開展認知障礙篩查

2022年05月10日11:01 |
小字號

5月7日,記者從儋州市衛健委獲悉,儋州將免費為60歲及以上老年人開展認知障礙篩查。

篩查以預防為主。貫徹“早提醒,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的現代醫療衛生思想,向全市普及老年性痴呆早發現、早防治的主動健康觀點。採用以神經心理學測驗為主的科學測評手段,結合中國老年人腦健康認知體系,依據老年性痴呆疾病發病規律,為篩查對象提供科學、規范的認知功能測評,並提供認知障礙篩查服務,在知情、自願、免費的基礎上對全市納入服務對象與范圍的老年人應篩盡篩。

此次篩查的服務對象與范圍為儋州市范圍內年滿60歲及以上,有輕度及以上失能、殘疾、有腦卒中病史、記憶力明顯下降、有精神方面症狀之一的常住(本省戶籍或本省居住滿半年以上)老年人。

儋州市衛健委為項目實施主體單位,負責項目組織實施。儋州市人民醫院為項目牽頭單位,負責儋州市、鎮(辦事處)、村層面宣傳以及腦健康和老年人認知障礙篩查培訓。各鎮衛生院、原農場醫院負責項目具體實施。

(來源:儋州市融媒體中心)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