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經濟民生

海南東方燕窩果豐收上市 特色產業助農增收

2022年05月16日08:30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金黃色的燕窩果挂滿枝頭。武海霞攝
金黃色的燕窩果挂滿枝頭。武海霞攝

人民網海口5月16日電(劉瀚濤、劉陽陽)時下,正值燕窩果採摘期。在位於東方市三家鎮樂安村的燕窩果種植基地,一顆顆表面帶刺、渾身金黃的燕窩果挂滿枝頭,當地村民正忙著採摘並裝筐。據村民介紹,在基地務工,一個月保底能有五千多元收入。

燕窩果又稱麒麟果,原產於中美洲,其營養豐富,市場前景廣闊。2019年,該燕窩果種植基地有關負責人曾南春從厄瓜多爾引入燕窩果在三家鎮樂安村開始種植。由於燕窩果是特色新品種,種植管理技術含量高,曾南春便多次前往雲南、三亞等地的種植基地取經學習。經過精心管理,基地燕窩果已是第二年挂果了。

目前樂安村共種有200多畝燕窩果,今年1月起,有近百畝的燕窩果開始成熟上市,採摘期將持續到6月。據介紹,當前好果收購價達每斤65元,預計今年產量約25萬斤,產值1000多萬元,有效促進了農民增收。

(責編:劉瀚濤、王慶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