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樂東:種下金錢樹 走出致富路

2022年05月19日10:3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基地大棚內綠油油的金錢樹一望無際。楊富攝
基地大棚內綠油油的金錢樹一望無際。楊富攝

人民網樂東5月19日電(劉楊)5月19日清晨,在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佛羅鎮丹村的金錢樹基地大棚內,綠油油的金錢樹一望無際,工作人員忙著移栽小苗、澆水、整理、包裝已採收的金錢樹,一部部貨車將打包好的金錢樹運往外地。

近年來,樂東以高質量發展為主線,扎實推動金錢樹產業加快發展。通過村集體出地、政府出設施、企業負責管理的模式,為當地村民進行分紅。這一產業在進一步提升生態環保質量的同時,也將在當地興起新的觀光農業。目前金錢樹已實現規模較大且品質較優的連片產區,種植面積9600畝,2021年樂東金錢樹產業年產值突破12億元,不僅銷往全國各地,還出口到海外。基地為當地村民提供了上萬個柔性工作崗位,許多在基地務工的村民不但學會了種植技術,還靠種金錢樹走上致富路。

如今,金錢樹已成為樂東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的一張新名片。樂東還在佛羅鎮規劃建設金錢樹展示交易中心,旨在把金錢樹打造成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支柱產業。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