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南鶯歌海:昔日撂荒鹽鹼地 今朝綠能“聚寶盆”

2022年06月28日08:14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鶯歌海鹽場100MW光伏項目。人民網 符武平攝
鶯歌海鹽場100MW光伏項目。人民網 符武平攝

人民網海口6月28日電(毛雷、符武平)在海南島西南部,佔地約1400余畝、由22萬余塊光伏板構成的巨大“光陣”十分壯觀。這裡是海南島光熱條件最好的地方之一,鶯歌海100MW光伏項目現場已經並網發電兩個月。

據了解,鶯歌海鹽場100MW平價光伏項目是海南省屬國企海控能源自主投資,央企中國電建集團海南電力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作為總承包商建設的重點項目,項目於今年1月開工,計劃投資約5.5億元,項目用地約1400畝,裝機容量為100兆瓦。

“項目於4月28日19時實現提前全容量並網發電,歷時僅73天,是海南省‘十四五’期間批復的光伏項目中,開工最早、建設用時最短、全容量並網最快的光伏項目。”回憶起項目建設過程,海控能源天能電力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玉丹自豪地告訴記者,這裡以前是一片鹽鹼地,而如今,成了綠色能源“聚寶盆”。

據介紹,項目並網發電至今,已發電2477.31萬千瓦時,與同等供電量火電廠相比,可節約標煤7555.80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約20165.30噸。

在“雙碳”背景下,海南著力加快建設清潔能源島,重點發展包括光伏在內的清潔能源。海控能源作為海南最大的省屬能源企業,近年來積極開發、投資、建設、運營省內清潔能源項目,助力海南自貿港能源清潔化供應。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