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海口江東:昔日撂荒地 今朝荷花香

2022年07月06日07:40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農民在荷塘裡採收。富力農業供圖
農民在荷塘裡採收。富力農業供圖

人民網海口7月6日電(符武平)近日,海口市江東新區千畝荷塘裡荷花爭相開放,綠葉叢中,一枝枝荷花亭亭玉立。游客在荷塘裡打卡賞花,一幅鄉村畫卷,美不勝收。

自2021年海口“江東田園”項目對1098畝撂荒地的整治完成以來,江東大地兩側變成了綠色盎然的千畝良田,提升了城市的景觀風貌和土地利用效率。2022年上半年項目引入太空蓮36號,開始了千畝荷塘項目的打造,6月份荷花陸續綻放,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打卡賞荷,為綠色的城市風景再添一抹彩色。

時下,正值採蓮子的好時節,農民在荷塘裡採蓮子,一天有150-180元的收入,除此之外“荷花經濟”也帶動了周邊親子游、研學游等相關產業,讓村民在家門口吃上了“旅游飯”。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