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瓊海:12小時改造完隔離產房 為待產孕婦提供人性化服務

2022年08月28日14:07 |
小字號

8月26日晚,在瓊海市某集中隔離點孕婦楊女士出現陣發性腹痛,瓊海市相關部門工作人員按應急預案立即啟動轉運綠色通道,將其轉運至市中醫院待產。目前楊女士狀況良好。

據了解,孕婦楊女士於8月21日晚轉運到瓊海市集中隔離點,妊娠39周,預產期是9月3日,家人不在身邊。在了解到楊女士的情況后,瓊海市第一時間啟動市中醫院隔離產房改造工作。市中醫院接到任務后立即成立了由醫院領導、產科、檢驗、功能科和重症ICU等38名專家和醫護人員組成的工作組開展相關工作。

瓊海市中醫院院辦副主任王溫介紹,為了做好隔離產房改造工作,市中醫院先是清空該院老院區的內科、康復科、兒科、產科、新生兒科的相關病人,總共59個病人轉移到躍華路的新院區。

8月23日晚,接到產房改造任務的市城投公司立即按照疫情防控規定要求,對市中醫老院區進行“三區兩通道”“一脫二脫間”等內容改造,僅用12個小時就完成了隔離產房的改造。

改造完成之后,為做好楊女士待產醫療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孕婦入院待產之前,市中醫院從8月24日開始每天進行疫情防控相關流程演練,所有人員落實閉環管理,各項工作嚴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開展,確保孕婦安全待產。

王溫表示,改造以后,第二天24號的時候,組織了醫院的所有的相關專家,按照制定的預案,准備收治病人的預案,不斷地演練,讓大家熟悉整個工作流程,按照疫情防控的相關要求做好閉環管理。

8月26日晚,楊女士住院待產。由於沒有家人陪伴,醫護人員在飲食起居和母嬰用品方面都對楊女士予以貼心服務、妥善安排,讓她安心待產。目前楊女士胎動好,胎監反應好,產程尚未啟動,繼續觀察產程進展情況。

瓊海市中醫院產科主任林曼麗介紹,病人入院后,經過檢查胎監反應,抽血化驗各項指標都平穩,彩超也未見異常,胎監反應好,產程尚未啟動,繼續觀察產程進展情況。

入院以來,楊女士對隔離點工作人員以及醫護人員的細致周到服務非常感激。“工作人員都很熱情,也很細心,每天都會來打電話來問我的情況,感覺十分暖心。”楊女士說。(瓊海市委宣傳部)

(責編:劉陽陽、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