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第六屆海南省運會群眾賽事活動儋州重啟

2022年11月05日20:4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射弩比賽現場。主辦方供圖
射弩比賽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海口11月5日電 (李學山)11月5日,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群眾賽事活動暨第十四屆海南省全民健身運動會在儋州重啟,剩余7項賽事同時開賽。經過比拼,健身健美、提水抗旱、背“媳婦”、高腳競速與爬椰樹圓滿結束。目前獎牌榜競爭激烈,儋州榜首領跑、海口與文昌分列二、三名。

賽事活動趣味性十足

當日上午,提水抗旱、背“媳婦”、高腳競速在儋州體育中心田徑場副場率先開賽。經過角逐,三亞隊成為高腳競速項目的最大贏家,包攬男女高腳競速100、200米四項冠軍。萬寧隊獲得提水抗旱冠軍,五指山隊獲得背“媳婦”冠軍。

來自瓊中的王家威與粟金暉是一對夫妻,這是他們第一次參加省運會群眾賽事活動背“媳婦”項目。“這個項目考驗雙方配合的默契程度,不僅具有趣味性,還能在運動中鍛煉身體。”王家威說,“我是一名體育老師,我一直和自己的學生強調,我運動,我健康,我快樂,這次參賽是別樣的體驗,回去之后我會分享給自己的學生,鼓勵他們積極參與全民健身賽事活動。”

“本次省運會群眾賽事活動不僅僅是競技賽場,更是全民參與健身運動的舞台。通過這次運動會讓我感受到了全民健身的濃厚氛圍,也讓我明白團結協作在賽場是必不可少的要素。”來自儋州的唐俊柳說。

爬椰樹是一項極具海南特色的運動項目。根據競賽規則,其以觸拍計時按鈴所用時間來計算成績,用時最少的選手為優勝者。

當日,爬椰樹項目在儋州市蘭洋中學順利收官。來自儋州隊的鄭寧果說,這是他第一次參賽,希望發揮出好狀態、力爭取得好成績。

健身健美展現力與美

當日,健身健美比賽在儋州維也納國際酒店開賽。比賽現場,參賽選手通過健碩的身材、體型向現場裁判與觀眾展示力與美的完美結合。

本次健身健美設11個小項,分別是男子健體A、B、C三個項目,比基尼健身設A組與B/C並組兩個項目,女子健身模特A組與B/C並組兩個項目,男子健美設65公斤級、70公斤級、75公斤級與80公斤及以上級四個項目。

經過較量,最終,瓊海隊與五指山隊成為最大贏家。來自瓊海隊的林夏妃、何白瓊、邢益山與李振昌分獲比基尼健身A組、女子健身模特A組、男子健美75公斤級與男子健美80公斤及以上級四項冠軍。五指山隊謝寧與蔡汝精分獲男子健體C組、男子健美65公斤級兩項冠軍,梁慧萍一人獲兩項冠軍,分別是比基尼健身B/C並組、女子健身模特B/C並組。

其余代表隊亦有不俗表現。儋州隊的陳運文與鄭名濤分獲男子健體B組與男子健美70公斤級兩項冠軍,白沙隊的江先科獲得男子健體A組冠軍。

“作為東道主選手,參加這次比賽對我來說是一次全新挑戰。雖然賽事停擺了兩個多月,但在休賽期間我的訓練從未停止,隨時做好上場比賽的准備。”陳運文說,這次比賽強手如雲,能獲得冠軍很開心,希望更多人能加入健身健美行列,一起擁有健美的好身材。

射箭、射弩將壓軸收官

射箭、射弩的比賽在儋州市體育中心體育場主場與體育館主館進行。賽程將持續兩日,預計6日上午結束各項目爭奪。擔任本次射箭、射弩兩項比賽的裁判長任應求與郭仁立異口同聲的表示,兩個項目有一定的相似之處,均以擊中靶心為目標,但前者是奧運項目,后者則是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項目。

海南省第六屆運動會群眾賽事活動暨第十四屆海南省全民健身運動會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辦,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各市縣人民政府承辦,海南省體育賽事中心、各市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各行業體協協辦。

(責編:陳海燕、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