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沈曉明在省人民來訪接待中心接訪時強調

舉一反三 以點帶面 做到接訪一個訴求解決一批問題

2022年11月19日10:01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舉一反三 以點帶面 做到接訪一個訴求解決一批問題

  11月18日,海南省委書記沈曉明到省人民來訪接待中心接待來訪群眾,研究解決信訪事項。

  沈曉明以現場接訪和視頻連線的方式,接待了反映小區停車費收費不合理、小區噪音污染、安置房未及時辦理土地使用權証等問題的群眾代表,認真聽取訴求,逐一給予回應,現場辦公解決問題。

  沈曉明指出,群眾來信來訪是對黨和政府的信任。信訪部門要發揮好密切聯系群眾的橋梁紐帶作用,暢通群眾表達訴求的通道,讓黨和政府及時聽到群眾的聲音。要做好信訪“后半篇文章”,舉一反三、以點帶面,全面梳理類似典型案例的共性原因,研究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做到接訪一個訴求、解決一批問題,積極主動維護群眾合法權益。要深刻反思信訪案例反映出的官僚主義和不作為問題,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盡最大努力解決好群眾合理訴求,絕不容許“踢皮球”。要切實保障好響應政府號召、服務發展大局的群眾的利益,及時解決拆遷安置中存在的問題,說到做到、兌現承諾。

  省領導周紅波、羅增斌、巴特爾、閆希軍參加接訪活動。

(記者況昌勛 特約記者王江順)

(責編:劉楊、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