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資訊

東方市責任督學督導能力提升培訓在海口舉行

2022年11月20日19:19 |
小字號

C:\Users\jwcwb00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9a8f5eca97e35ced87ddd7dd16b65b.jpg

東方市教育教學研究培訓中心於11月18日—20日組織全市中小學校、幼兒園40名責任督學在海口舉行了督導能力專題培訓活動。

據悉,此次培訓目標為進一步深化教育督導改革、轉變教育管理方式,建設一支素質高、能力強、業務精的責任督學隊伍,切實推進“雙減”與“六項管理”等各項工作。為切實做好此次培訓,東方市教育教學研究培訓中心提前與培訓承辦單位海南新課程教育有限公司進了謀劃,科學設計課程和選擇研修實踐學校,以及制訂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保障學員學習順利進行。

此次培訓共計三天,培訓內容分為理論學習和研修實踐模塊。理論學習模塊邀請了海南省教育學會副秘書長房慧琴和海南省教育研究培訓院政策研究室主任鐘昌紅分別做了題為《六項管理政策解讀與督導評估》《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督導評估》的專題報告。研修實踐模塊責任督學們主要考察了海口市實驗中學、濱海第九小學和龍華區中心幼兒園,實地了解“雙減”“六項管理”,以及規范化學校(幼兒園)的建設情況。

此次培訓學員普遍反映收獲滿滿,對自身進一步提升教育理論水平和教育督導能力起到了很好的促進作用。紛紛表示培訓結束后會繼續不斷加強學習,提升自身專業素養,創新工作思路,為東方市教育督導工作科學化、規范化貢獻自身力量。(來源:東方市教育局)

(責編:蔣成柳、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