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瓊海:智慧教學進校園 教育數字化轉型加速

2023年03月02日07:39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智課高級培訓師與線上教師互動教學。 人民網 孟凡盛攝
人民智課高級培訓師與線上教師互動教學。 人民網 孟凡盛攝

人民網瓊海3月2日電 (樊歡迪、孟凡盛)“Let me try!”3月1日,在瓊海市“五育融合 智慧教學”課后服務示范課現場,全英文的交流、有趣的現場互動激發了學生們的好奇心,大家踴躍舉手爭著回答屏幕中外教提出的問題。

課堂上,人民智課高級培訓師於靜運用人民智課的“智慧雙減課堂”系統,以AI互動雙師授課模式,運用動畫課件帶著學生做起英文操,寓教於樂,其樂融融。“課堂變得如此有趣!”“學生們的興趣都被調動起來了!”現場觀摩的瓊海市各學校校長如是評價。

“通過簡單操作就能看到學生們的作業答題情況……”“戴上手環就能時刻監測到所有學生的心率……”隨后,智慧作業團隊和智慧體育團隊現場演示了軟硬件融合的智能系統在作業和體育方面的具體應用,在場的校長們對此表現出極大的興趣,紛紛向團隊咨詢了解。

“在智慧作業方面,對學校老師的作業設計和個性化分層作業布置實現了高質量的建設,可以讓孩子花更短的時間完成更有質量的作業﹔在智慧體育課方面,實現了體育教學的數據化驅動,同時讓學校傳統的體質測試從30天縮短到5天,孩子們將會感受到更加有魅力的體育課堂。”人民智課總經理時艷濤介紹說。

“雙減政策實施以來,瓊海市各學校結合實際開展了課后服務。但受師資力量、資源、器材等限制,目前主要以基礎托管為主,特色服務欠缺,課后服務對學生的吸引力不夠。”瓊海市教育局基教室主任尹軍表示,“這次引進人民智課,希望借助平台在內容和技術方面的優勢,把課后服務做到特色化、精細化,滿足學生多樣化的學習需求,讓學生全面發展。”

據了解,人民智課面向國家“數字化教育”重大戰略部署,以“優質教育內容為根本、智慧教學技術為支撐”雙輪驅動,在智慧課堂、素質課堂、中小學思政、智慧作業、智慧體育課、教師成長與學生成長評價等多場景,提供集平台建設、課程研發、運營服務“三位一體”的數字化教育服務。

截至目前,人民智課聯合全國知名院校和權威教學專家,從“德-智-體-美-勞”五育並舉的角度研發了《創意打擊樂》《加油!科學課》《英文世界百科》《少兒辯論課》等60余門課程,近5000學時。

(責編:潘惠文、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