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向往昌江 邂逅微光” 主題活動暨消博會時裝周閉幕秀成功舉辦

2023年04月15日19:5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人民網 牛良玉攝
活動現場。人民網 牛良玉攝

人民網海口4月15日電(牛良玉)4月15日,昌江黎族自治縣“向往昌江 邂逅微光”主題活動暨消博會時裝周閉幕秀成功舉辦。據悉,本屆消博會時裝周與昌江黎族自治縣基於首屆成功合作再續前緣,將昌江黎錦、黎陶等非遺文化元素,優美的自然風光融入秀場,並與扶持女性成長的公益項目“微光女孩”相結合,追溯昌江黎族傳統文化,感受時裝周與本土文化的碰撞。

活動現場,中共昌江黎族自治縣委副書記、縣政府縣長梁明推介昌江文化與旅游產業。“微光女孩”項目發起人暨PEARLSTIGE品牌創始人沈君瑤對項目進行介紹,並向來自昌江的棉家文、張早早頒發微光女孩榮譽獎杯。同時,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副局長姬國輝與昌江黎族自治縣委書記陳儒茂進行消博會吉祥物捐贈交接。

據了解,本屆消博會時裝周攜手40余個國內外優秀設計師品牌,依托國家級展會平台、自貿港政策優勢為設計師品牌拓寬宣傳渠道、市場渠道,展示最新時尚系列單品,激發時尚行業潮流靈感,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時尚盛典。時裝周閉幕大秀現場,時裝融合年輕潮流與海南當地黎族文化元素活力演繹,用現代、國際化的思維方式結合黎錦等傳統文化,彰顯中國時尚設計新力量。

此外,本屆消博會時裝周聚焦女性力量,致力於“發現、陪伴、幫助、支持每一個准備發光的女孩”。因此,本屆時裝周組委會聯合昌江黎族自治縣和PEARLSTIGE發起“微光女孩計劃”,將公益、海南昌江非遺傳統文化與時裝周相結合,共同助力公益、賦能貧困地區的黎族女孩。與此同時,Pearlstige微光女孩計劃從非物質文化遺產中汲取靈感,結合中國珍珠,現代工藝,展示中國非遺手工藝與現代審美和設計的融合之美,用“蝴蝶黎錦系列”,推廣非物質文化遺產“黎錦”,增強公益事業的力量,推動中國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的發展。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