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紅色硒地 薯香橋頭”澄邁第十一屆橋頭地瓜文化節活動開幕

2023年04月29日15:43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澄邁第十一屆橋頭地瓜文化節活動現場。 人民網 孟凡盛攝
澄邁第十一屆橋頭地瓜文化節活動現場。 人民網 孟凡盛攝

人民網澄邁4月29日電 (孟凡盛)4月29日上午,“紅色硒地 薯香橋頭”澄邁第十一屆橋頭地瓜文化節在澄邁橋頭鎮沙土村舉辦。

活動現場,澄邁橋沙現代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發布了3款橋頭地瓜新品,分別是“地瓜拿鐵”“黃金地瓜汁”兩款飲品,以及特色主食“地瓜挂面”。

澄邁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黎雅在致辭中表示,橋頭地瓜文化節作為澄邁縣一年一度的重要節慶和特色活動,已經走過了十一個年頭,見証了地瓜產業的成型起勢,見証了橋頭鎮的脫貧致富,也見証了澄邁“地瓜游”的發展興旺。澄邁縣將以實施鄉村全面振興為總體目標,探索現代休閑觀光全域旅游線路,促進一二三產融合發展,把橋頭地瓜文化節打造成為全省文旅開放的重要平台,加快建設全域旅游示范區,打造全域旅游轉型升級加速器。

活動現場,橋頭鎮還和國內大企業建立戰略合作,共同推進橋頭地瓜產業深度發展。其中,海南海汽物流有限公司與澄邁縣橋頭地瓜產銷協會合作解決省內地瓜在省外異地建倉及配送一公裡的問題﹔極兔國際(海南分公司)與澄邁縣橋頭地瓜產銷協會合作保障橋頭地瓜暢銷全國,走向世界﹔福建薯之味食品有限公司與澄邁橋沙現代農業開發有限公司合作打造地瓜產業園,助推橋頭地瓜多元化發展。

活動現場還設置了多個互動體驗環節,包含地瓜趣味互動游戲、挖地瓜挑戰、拍照打卡等項目,現場還准備了“橋附雲集”農產品、旅文產品、小吃集市等攤位。

為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和五四青年節,當天開幕會現場還安排了快閃體驗,助推活動氛圍再上一個高潮。

本次活動由澄邁縣人民政府主辦,澄邁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澄邁縣農業農村局、澄邁縣商務局、中共澄邁縣橋頭鎮委員會、澄邁縣橋頭鎮人民政府、澄邁縣橋頭地瓜產銷協會協辦。

(責編:吳佔桂、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