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澄邁縣第十一屆橋頭地瓜文化節健身徒步活動舉行

2023年04月30日10:06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澄邁4月30日電 (孟凡盛)4月29日上午,“2023年海南美麗鄉村綠色騎行(澄邁站)活動暨澄邁縣第十一屆橋頭地瓜文化節健身徒步活動”啟動儀式在中國富硒地瓜第一村沙土村舉行。

海南省旅文廳群眾體育處四級調研員吳長銀,海南省商務廳二級調研員孔德華,澄邁縣人大常委會主任孫澤文,澄邁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廣俊,澄邁縣委常委、縣政府副縣長林瑞文,澄邁縣政府副縣長黎雅,澄邁縣旅文局局長唐甸豐,橋頭鎮黨委書記王國熊,2008年北京奧運會柔道冠軍、現中國國家隊總教練楊秀麗,中國第一個滑雪世界冠軍、亞運會冠軍郭丹丹等領導嘉賓出席活動並鳴槍發令。

本次活動以“紅色硒地 薯香橋頭”為主題,分騎行、徒步兩個組別,設置了露營地咖啡、營地電影、採摘地瓜、互動趣味游戲、幸運抽獎、消費助農集市、吃農家飯等環節,吸引了省內外體育愛好者及游客300余人參加。

上午10時,隨著發令槍響,騎行徒步隊伍從地瓜研究所激情出發。活動路線以環島旅游公路沙土段為主軸線,以蜿蜒的鄉村道、地瓜田埂,把周邊美麗鄉村、串珠成線,一片片蔥蘢的地瓜園、禾苗、地瓜樓映入眼帘,視線所到之處,皆是風景。

據澄邁縣旅文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活動旨在以賽事活動為媒,充分利用澄邁獨特的生態、人文及特色農業等旅游資源優勢,通過騎行徒步方式,推介特色精品旅游線路,倡導“全民參與、健康出行”新理念,吸引更多游客來澄邁觀光旅游、休閑度假,以促進“體旅文農”深度融合,進一步提升澄邁縣文化旅游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本次活動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廳主辦,澄邁縣旅游和文化廣電體育局、澄邁縣橋頭鎮人民政府、海南騎點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海南各市縣單項體育協會/俱樂部協辦。

(責編:吳佔桂、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