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海南新聞

打擊“假消防” 守護真安全

海南開展“3·15”消防產品質量整治行動

記者良子 通訊員楊雄淞
2024年03月15日07:47 | 來源:海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南開展“3·15”消防產品質量整治行動

在“3·15”國際消費者權益日即將到來之際,海南各地消防部門聯合市場監管等部門深入消防產品銷售點、微型消防站,以及賓館、酒店等人員密集場所,開展消防產品檢查並進行消防產品真偽鑒別宣傳,優化消防產品市場環境,打擊購買使用假冒偽劣消防產品的行為。

“火災猛於虎”,消防產品是保護群眾生命財產的“第一道防線”,使用質量不過關的消防產品無疑是埋下安全隱患。連日來,海口、陵水、三亞、儋州、文昌、定安等地監督檢查人員,按照海南省消防救援總隊“3·15”工作部署要求,聯合市場監管部門,深入各消防安全重點單位、消防器材銷售單位,對滅火器、應急照明燈、消防水帶等常用消防產品的檢驗報告、外觀標識、規格型號、性能參數等信息是否符合規定進行全面檢查。檢查過程中,消防監督員還向單位工作人員指導辨別消防產品真偽、科普消防法律法規,同時叮囑單位負責人牢固樹立產品質量意識,自覺履行消防主體責任,杜絕以次充好、以假亂真現象,確保購買使用的各類消防產品質量達標。

“為了全面落實消防產品質量監督檢查工作,我們通過開展‘3·15’消防產品專項抽查行動、消防產品公益宣傳,以及查處問題消防產品等系列舉措,切實維護好消防產品市場秩序,不斷提高廣大消費者的消防產品質量意識,全力防范和減少因消防產品質量問題造成的火災隱患。”海南省消防救援總隊法制和社會工作處負責人介紹。

海南消防提醒,在選購消防產品時可登錄“中國消防產品信息網”(http://www.cccf.com.cn),查詢消防產品信息,核對確認購買或使用的消防產品真偽。

(責編:蔣成柳、潘惠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