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網海南頻道

#相約活力海口#沖上熱搜!“網絡大V看消博”系列活動成果頗豐

2024年04月17日21:41 | 來源:人民網-海南頻道
小字號

網絡大V們打卡各個展館。海口市新媒體協會供圖

網絡大V們打卡各個展館。海口市新媒體協會供圖

人民網海口4月17日電(枉源) “第四屆中國國際消費品博覽會的成功舉辦,為海南建設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增強了信心,也為海南的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新動能。”4月17日,本屆消博會進入社會公眾開放日,數以萬計的市民、游客共襄盛舉,紛紛入場觀展。與此同時,更多的群眾則通過網絡平台關注並以“雲游”的方式感受著本屆消博會的盛況。

消博會各展館人頭攢動。 海口市新媒體協會供圖

消博會各展館人頭攢動。 海口市新媒體協會供圖

截至17日20時,#相約活力海口#微博話題閱讀量接近1億,匯聚原創內容500余條,並持續霸榜同城熱搜前三。“網絡大V看消博”系列活動自4月13日啟動以來,便受到無數粉絲的廣泛關注,近30位網絡大V以各自不同的視角,向全國乃至世界展示著消博會上的“精品薈萃”“琳琅滿目”以及“精彩紛呈”。同時,也講述著椰城海口的人文風情和濃濃煙火氣……

“本次活動,我們通過直播、短視頻、圖文等方式,為廣大網友帶來了消博會的精彩內容。大V們分組行動深入展館,帶領觀眾一同探索各個展區,介紹展品特色和參展企業的創新成果。”海口市新媒體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與以往相比此次活動加入了直播環節,大V以個人賬號直播,帶網友“雲游”互動體驗。同時,網友們看到#相約活力海口#話題之后也會爭相轉發宣傳,進一步增加了消博會的曝光率。

本屆消博會各個展館都推出了精彩紛呈的活動,引無數觀展市民、游客大排長龍爭相打卡。海口市新媒體協會供圖

本屆消博會各個展館都推出了精彩紛呈的活動,引無數觀展市民、游客大排長龍爭相打卡。海口市新媒體協會供圖

據了解,在為期4天的活動中,網絡大V們以各自不同的角度展開創作,用獨特的鏡頭語言與文字魅力,在全網新媒體平台帶話題傳播,其中,抖音短視頻播放量超3500萬,宣傳成果頗豐。此次活動為廣大網友提供了多角度、全方位、有深度的“雲游”體驗之旅,讓網友們身臨其境地感受到了本屆消博會的盛況並領略到消費品市場的無限活力與非凡魅力。

“我今年也是第四次參與到消博會的宣傳推介活動中了,可謂‘次次有驚喜、屆屆有亮點’。作為土生土長的海南人,在每一屆消博會上‘大開眼界’的同時,也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為海南的發展驕傲,也為國家的強盛而自豪。”一名本土博主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希望這樣的活動越多越好,在這個過程中可以不斷學習和升華,同時也能以此作為一個“窗口”,讓越來越多的人了解海口、了解海南,為家鄉的持續繁榮發展注入新的活力。

新品展示、踢踏舞互動,愛爾蘭展館吸引眾多市民游客駐足圍觀。海口市新媒體協會供圖

新品展示、踢踏舞互動,愛爾蘭展館吸引眾多市民游客駐足圍觀。海口市新媒體協會供圖

活動中,許多大V也深刻感悟到了消博會所傳遞的文化價值和商業活力。他們紛紛表示,通過參與此次活動,不僅加深了對消博會的了解,還更加堅定了對傳統文化的熱愛和對消費品行業的信心。他們表示將繼續努力,為傳播消博會的精神和價值而努力奮斗。

通過活動,網絡大V們不僅僅展示了消博會的風採,更是為消費品市場的繁榮和發展發揮了積極影響。他們的熱情宣傳和專業解說,也讓更多人的了解到消費品展會的魅力和重要性,為推動我國消費品行業的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以“相約活力海口,共享消博機遇”為主題的“網絡大V看消博”系列活動圓滿收官,大V們合影留念。海口市新媒體協會供圖

以“相約活力海口,共享消博機遇”為主題的“網絡大V看消博”系列活動圓滿收官。海口市新媒體協會供圖

此次以“相約活力海口,共享消博機遇”為主題的“網絡大V看消博”系列活動圓滿收官,不僅為廣大網友帶來了精彩的線上體驗,也為消博會的傳播和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動力。讓我們期待下一屆消博會!也期待椰城海口通過持續的魅力綻放,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大型展會紛至沓來。

本次活動由中共海口市委網信辦主辦。

(責編:符小葉、席秀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