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精准就业服务 毕业生线上求职成功

2020年04月22日21: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三亚学院理工学院学生林烨浩进行专业实习

作为一名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三亚学院理工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的林烨浩近日传来好消息,他通过boss直聘网视频面试成功,签订了2020年应届毕业生三方就业协议书,即将成为芯片开发和制造的行业龙头企业——中芯长电半导体有限公司的一名工艺工程师。

“虽然受疫情的影响,大家都在通过线上招聘找工作,但其实线上与线下招聘本质上是一样的,关键还是在于自己的实际能力。如果能提前了解线上面试需要注意的问题并且做好准备,就能更好地应对。我在线上投递了200多份简历,不停的尝试,然后在视频面试成功的工作中又做了比较和选择,确定了这份工作。”林烨浩说。

“对一名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对自己专业能力充分了解可以帮助自己更快缩小范围、锁定目标。”林烨浩认为,这次求职成功与自己对自身专业能力的了解和定位密不可分,更与自己早前的专业实习打下的专业基础密不可分。上学期间,他参加了理工学院与吉利控股集团“3+1”实习项目,深入生产第一线开始顶岗实习,他从一名大学生快速转变思维和角色,以一名真正的企业员工每天负责周计划的更新,对考核较差的线长进行原因分析,对产线快超期的产品进行追踪,和科研生产部沟通每日的产量以及对车间的计划考核……林烨浩说,“企业里的企业导师会帮助自己解决实习中的各种实际问题,对自己就来更清晰和明确的定位,也更了解到自己的工作意向。参加吉利控股集团‘3+1’实习项目让自己从大学的温床开始走向社会。”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就业市场加速“解冻”。连日来,教育部、人社部、民政部等出台多项政策,强调要“千方百计把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助力全国874万大学毕业生精准择业、顺利就业。

在“不等、不挑,早就业,先上岗,再谋发展!”的就业工作指导思路下,三亚学院理工学院积极通过云就业指导会议等形式,对网上招聘、升学深造、入伍参军、扩大重点领域招聘等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提供各省份招聘网的公共就业服务信息平台方便毕业生查询了解招聘信息,帮助毕业生制定就业工作计划。(柳菁、徐滢)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