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六届手绘大赛海口启动

2020年01月01日19: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1月1日,海南省第六届手绘大赛在椰城海口正式启动,吸引了众多岛内外艺术家和手绘艺术爱好者。此届手绘大赛对岛外作品敞开大门征集。

此次活动旨在发掘手绘艺术人才,推广手绘在设计中的运用,提升手绘表现的艺术性,提高设计师的手绘水平,促进室内设计健康发展,同时以大赛为平台促进全国手绘艺术工作者的交流。

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海南区域总经理肖冰、海南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邢灵敏、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林长武、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海南专委会主任陈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委员林国龙、海南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副主任邝道华和H&A米兰国际设计海南分院院长黄舜民等共同为此届赛事启幕。

在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代表、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海南区域总经理肖冰表示,高科技的出现确实给设计师带来了很多便利,但手绘更能生动细腻地表达设计创意,这是电脑绘图无法比拟的,“我们在接受新鲜事物的同时不能忘了传统的手绘艺术,希望越来越多的设计师、业内人士及业余爱好者都能参与进来,共同将手绘艺术传承下去!”

CIID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海南专委会主任陈双表示,学手绘是为了做设计,但更深层次的追求是艺术性,艺术性才是手绘的灵魂,身为设计师,请不要忽视手绘的独特优势。海南大学教授资深高级室内建筑师、海南省政府环境艺术设计规划评标专家林长武先生认为,手绘图最能表现设计师的艺术素养、表现技巧和表达创作者的思想,手绘大赛能够全面提升设计师的设计水平,促进行业的发展。

据介绍,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海南有限公司已连续多年主办社会公益性质的手绘大赛,为广大设计师、在校学生及业余爱好者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展示与切磋的平台。受到了手绘爱好者的关注和支持,每年参赛人数都有所提升,尤其去年,有很多在校学生和手绘爱好者热情参赛,作品数量和水平都创新高。

主办方代表表示,本届大赛着重关注手绘艺术在日常学习、工作中的传播和推广,以写生的形式进行比赛,从艺术、设计原创的基础出发,扩大手绘艺术的影响,推动手绘艺术的发展与进步,为设计师赋能,让设计变得更加容易和美好,欢迎更多的手绘艺术爱好者参与进来。

此次活动由广东华浔品味装饰集团海南有限公司联合CIID中国室内(海南)设计师中心、海南省室内设计协会、海南家和文化研究中心、H&A米兰国际设计海南分院等联合举办,一改以往只针对本省,而改为面向岛内外征集作品,是海南省首次跨地域规模较大的一次此类公益性质的活动。(赵卉欣 图/文)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