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山区“琼州汉服潮”活动焕发时代光彩 创新培育经济新增长点

2020年01月01日23:5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袖若流水清泓,裙如荧光飞舞,纤腰灵动,回眸浅笑,倾身起舞,犹如月下仙子,重现炎黄华美之衣冠,弘扬中华典雅之仪范。”元旦假期来临,海口市琼山区五公祠文化景区内人声鼎沸,一群身着各色华美汉服的同袍齐聚一堂,在五公祠内传诵经典、书画挥毫,与现场参观市民共同跳起传统古典舞蹈,步伐轻盈、手势优美,唤醒他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向往和追求。

活动现场

传统舞蹈、点茶文化展示、香艺文化展示、古典乐器展示...... 汉服爱好者们长袖曼舞,精彩的表演和深邃的内涵扣人心弦,让现场观众目不转睛,在一阵阵喝彩与掌声中,围观的群众越聚越多。

活动现场

“听说要举办汉服活动,我们早早就起来了,带着孩子一块来感受一下传统文化的魅力,汉服真是太美了,中华传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家住琼山区的刘先生高兴地表示,这是他印象中最快乐的元旦佳节了。

活动现场

汉文化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被越来越多人所青睐。本次活动是由海南省社科联指导,琼山区人民政府和海口市文物局联合主办,琼山区旅文局、海南省汉服文化协会承办的“琼州汉服潮”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

以宣传和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服饰,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为目的,“琼州汉服潮”系列活动通过让广大群众亲身参与、共同表演来感知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突出辖区特色,融入国风元素,力争打造城市文化的“新名片”。

结合“琼州汉服潮”系列活动,琼山区将传统服饰文化与名胜古迹紧密结合,交相呼应,带动群众了解五公祠乃至琼山历史文化,促进五公祠及周边环境的经济繁荣,打造“网红”流量打卡点,带动辖区旅游消费。

年底将至,以“海口跨年狂欢季”为契机,琼山区立足千年古城文化魅力,将策划举办元宵节着汉服穿越“七井八巷”交换香囊、花包传情信物互道祝福、全家人着汉服体验包汤圆、国学讲堂等“琼州汉服潮”系列活动,把琼山的历史文化古迹转化为旅游消费新热点。(许晶亮/文 琼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