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图书馆二期项目在海口启动建设

建成后将填补海南无省级一级馆空白

邵长春 通讯员王侃 葛立新

2020年01月02日08:0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省图书馆二期项目启动建设

  记者从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获悉,海南省图书馆二期工程项目近日在海口启动建设。该项目是我省“一轴十点”城市文化新布局首个开工的项目,建成后将填补海南尚无省级一级馆的空白。

  据悉,海南省图书馆二期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书库、少儿阅览活动中心、信息共享空间、研究共享空间、创客空间、地下车库及相关配套设施等。“省图书馆项目二期建成后,将达到一级馆的标准,填补海南尚无省级一级馆的空白。”省图书馆馆长李彤表示。

  据悉,该项目由海南发展控股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子公司海控建管负责代管,施工和设计单位分别为中国建设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和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海控置业总经理李峰表示,参建各方将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绿色工程、精品工程,为海南省文化旅游事业增光添彩,助力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