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州古城徒步迎新活动打卡点乐趣多 徒友体验投壶等传统游戏

【查看原图】
始建于宋代的盛德堂打卡点架起了游戏互动区。戚文博摄
始建于宋代的盛德堂打卡点架起了游戏互动区。戚文博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1月02日11:29

人民网三亚1月2日电 1月2日上午,三亚市崖州区成立5周年迎新徒步活动在三亚崖州区崖城文明门前广场举行,千余位三亚市民及游客参与徒步活动,跟随精心设置的徒步线路,用脚步丈量崖州区历史街巷,感受崖州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崖州成立五周年来巨大变化。

在今天的徒步活动中,徒友不仅可以徒步锻炼身体,还可以逛崖州古城,参观水南古村、北宋宰相卢多逊历史文化研究馆、始建于宋代的盛德堂等地,亲身感受崖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探寻唐宋时期流放贬谪三亚的多位宰相的遗迹,揭开千百年前踏足三亚的历史文化故事。同时,在现场打卡点,徒友还能体验到投壶等中国传统休闲游戏,现场气氛热烈,趣味盎然。

崖州古城世称“诗礼之乡、文化重镇”,被誉为千年人文圣地,历代许多文人墨客和圣贤学者都到过这里。崖州古城是海南四大州城之一,也是中国最南端的城池,具有中国地理版图坐标原点的重要意义。1989年被评为第一批三亚市文物保护单位,2009年被评为海南省文物保护单位。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三亚市崖州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宣传部承办,人民网海南频道协办,得到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崖州大队、三亚市崖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亚市崖州区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三亚市崖州区交通运输局、三亚市崖州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共青团崖州区委、崖州区园林环卫所等单位大力支持。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