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徒友感受古韵崖州新变化 对崖州未来发展十分期待

2020年01月03日11:0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月3日电(宋彤桐)“你好,能帮我们拍个照吗?”1月2日上午,三亚天气晴朗,正是徒步的好天气。三亚崖州区崖州文明门前,聚集了很多前来参加崖州区成立5周年徒步迎新活动的徒友,他们身着红色或蓝色的运动服,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格外亮眼。值此崖州区成立五周年之际,千名徒友用徒步感受崖州的人文风情,为崖州区成立五周年庆生,亲眼见证崖州区发展变化。

上午不到八点,已有徒友陆续在文明门前的背景墙合影,在他们身旁,一群身穿汉服的工作人员构成了亮丽的风景线。出发前,徒友们集体喊出“2020您好,小康您好,崖州您好”,用灿烂的笑容为崖州区5岁生日送上祝福。

徒步出发前的大合影 戚文博摄

上午九点半,崖州区委副书记、区长冯强宣布徒步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徒友们从崖州的网红打卡点—文明门出发,徒步7公里至少司徒广场结束,途经崖州区多个地标:在风光秀丽的水南村领一支“致富”的抱古莲花,从始建于宋代的盛德堂一窥崖州古韵悠长,在过境桥上左眺承载着崖州乃至三亚现代海洋渔业发展的崖州中心渔港,于崖州老房子门前感受新年“福气”……徒步路线描绘出崖州的发展脉络,徒友们沿途感受到的是现代与传统在这里和谐共存。徒步过程中,大家参与热情高涨,设置的互动小游戏也让徒友们玩得不亦乐乎;一些徒友甚至自发唱起歌,脸上难掩欣喜和激动。歌声、笑声、加油声,在崖州上空交织出和谐的乐章。

徒步过程中徒友们兴致高涨 戚文博摄

打卡点设置互动小游戏 戚文博摄

2020年1月2日,崖州撤镇设区五周年,这五年是以实干推动发展的五年。冯强表示,五年来,崖州区在社会、经济、民生均取得不俗成绩,人民生活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高。五年来,作为三亚的文脉,崖州妥善落实文物保护工作,文明门修缮主体工程竣工,焕发新光彩;五年来,崖州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崖州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5年的13542元提高至2019年的17778元,贫困村抱古村也摘掉了“贫困帽”;五年来,崖州区在教育上加大投入,成为三亚市第一批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评估的行政区域。如今,深海科技城、南繁科技城、大学城也纷纷布局崖州,崖州再次迎来发展的重大机遇。

徒友郑女士是崖州本地人,崖州撤镇设区五周年以来,她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生活比以前便利了许多。“以前(崖州)连公交车都没有,现在有了公交车,出远门还可以坐动车,去哪里都方便了”。自2015年12月30日环岛高铁崖州站开通运营以来,崖州融入全岛三小时生活圈,使外界了解崖州又多了一个窗口。郑女士表示,对于崖州区未来的发展,她十分期待。

本次活动由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员会、三亚市崖州区政府主办,中共三亚市崖州区委宣传部承办,人民网海南频道协办。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