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崖州区开展航空科技研学之旅 近距离感受“大飞机”

2021年06月07日23:54  
 

“我摸到了飞机模型,还学习了在飞机上遇到危险怎么紧急逃生。”近日,崖州区与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联合开展的“童心向党 我与自贸港共成长”儿童研学暨微心愿活动中,组织崖州区留守儿童近距离学习了航空知识,感受航空文化,在心里埋下了探索航空科技的火种。

“你们知道是谁发明制造了世界上第一架飞机吗?”“黑匣子是什么颜色的呢?”在航空知识科普环节,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老师用提问的方式与孩子们互动,向他们讲解人类飞行史的发展历程、飞机的主要结构等相关航空知识,激发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双臂平举,轻握拳头,收腹弯腰下滑到滑梯底部,站立跑开。”工作人员现场演练突发事件的处置办法、口令和动作,引导孩子们正确使用逃生滑梯,让孩子们深入了解航空应急知识,掌握必备逃生技能,锻炼他们的抗压能力和反应能力。

崖州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关爱少年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体验活动中增长知识和技能,帮助家长提升履职尽责意识。下一步,崖州区将继续联合社会资源,汇聚社会力量,组织更多丰富多彩的关爱儿童活动,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三亚市崖州区委宣传部 黄华娟)

(责编:卢少雄、陈海燕)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