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海南频道>>海南新闻

海南昌江:守住青山换“金山”

2021年08月19日07:52 |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小字号
海南昌江王下乡因地制宜守护绿水青山,“唤醒”好生态,换得好未来。卢刚摄
海南昌江王下乡因地制宜守护绿水青山,“唤醒”好生态,换得好未来。卢刚摄

人民网海口8月19日电 (蒋成柳)王下乡地处昌江黎族自治县东南角的海南霸王岭国家森林公园腹地,被雅加大岭和黎母岭群山环抱,拥有最原始的生态山水资源。作为全国第二批、海南省唯一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王下乡在发展的过程中利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把生态资本转化为发展资本,成功“逆袭”蜕变。王下乡的变化,是守住青山换“金山”的具体诠释。

昌江王下乡通过“生态补偿”的方式,让乡民直接尝到保护森林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甜头,遏制了“烧山砍山”,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利用得天独厚的天然绿色屏障,通过技术引导、资金扶持的方式,推动林下特色产业、生态绿色产业的发展,积极推动生态综合补偿试点,探索出一条立足实际,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之路。

(责编:蒋成柳、席秀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