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

2020年01月03日21:0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陵水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现场

1月3日上午,陵水召开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陵水黎族自治县经济工作。县委书记符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强调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对标对表,主动认领任务,积极谋划工作,大胆创新落实,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

县委书记符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对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纳军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具体安排。县政协主席李善忠,县委常委何兆智、杨振斌、王家俊、柳积民、许芳玉、欧朝军、詹夏瑞等县四套班子领导以及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锋对2020年全县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整体经济态势既巩固了“稳”的格局,也实现了“进”的势头,并结合陵水县情,全面、深入、系统的分析了当前全县经济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短板,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决胜之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实施之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做好经济工作至关重要。要坚定信心、干群合心、群策群力,抢抓战略机遇,坚持底线思维,化解重大风险,主动趋利避害,向实体经济聚焦发力,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陵水经济发展实现新的跃升。

会议明确,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做好2020年经济工作,必须集中抓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要下大力气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做好“筑巢”和“引凤”工作,通过夯实产业基础、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转变服务理念,围绕教育、医疗、海洋、热带农业、康养产业等项目招商引资,培育陵水特色产业品牌;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稳定扩大就业和物价水平上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并统筹加快城乡协调发展,积极引进一批“好院长”“好医生”“好校长”“好教师”,推进文黎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和廉租房进度,加大县城棚户区、老旧城区背街小巷改造力度,优化城乡教育、医疗、住房资源配置,构建优质的公共服务体系;要抓大事难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重点抓好脱贫攻坚、“双创”、打击“两违”等工作,敢于直面问题、动真碰硬,以实干苦干补足短板、打牢基础,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要树立大局意识,各部门的工作要放在全县经济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推动,在一张蓝图的前提下,健全工作协调、实施机制,聚焦管网、美丽乡村等重点难点问题,统筹推进工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通过建立定期汇报制度、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抓政策落实、带头讲团结等方式,切实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决策、促改革的能力,把党的政策落实到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推动全县经济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对2020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要求要以创新为发展第一动力,全力服务好自贸港建设;以促进投资为主要抓手,增添经济发展新动力;以优化产业结构为导向,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拉动旅游消费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优化空间布局为思路,塑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以敢啃硬骨头的决心,保证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以推进自贸港建设为导向,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会议还就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作具体安排。

先行试验区班子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机关及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省驻陵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陈冰 陈思国)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