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纸熊猫”空降海口 1864熊猫巡展万绿园开幕

【查看原图】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记者 王硕摄)
开幕式现场 (人民网记者 王硕摄)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1月05日14:52

人民网海口1月5日电(王硕)1月5日,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世界自然基金会(瑞士)北京代表处(WWF)、深圳市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OPF)联合主办的1864熊猫巡展在海口万绿园举行了巡展开幕仪式。巡展将持续到1月15日,通过在海口各地开展的系列活动,向公众展示海口的自然历史风情与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在万绿园南门的会场,几百只憨态可掬的”纸熊猫“雕塑,或卧或立,吸引大批“萌娃”,萌翻了前来看展的市民游客。

展览现场,除了由韩美林老师设计的环保纸熊猫雕塑,还用图文形式介绍大熊猫保护的历程和成果。同时,也展示了世界自然基金会在过去四十年在中国所做的诸如禁塑和海洋保护等项目,意在号召公众关注海洋塑料问题。

“1864熊猫巡展”在海口分为两个固定会场,除了万绿园主会场外,海口市民游客中心分会场也正在展出。巡展还将在海口市第二行政办公区、美兰机场、钟楼、骑楼老街、五公祠、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友谊阳光城等海口标志性地区举办熊猫快闪活动,邀请市民游客打卡。

海口市政府副市长王磊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我们以海口跨年狂欢季为契机,海口市政府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和社会各界一起,通过1864熊猫巡展海口站活动,向世界展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海口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助力美好新海口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发展更上一层楼。希望广大市民游客能通过此次巡展活动,进一步提升环保意识,像呵护婴儿一样精心维护海口的生态环境,共同守护好海口的碧水蓝天”。

据主办方介绍,“1864”这个数字是全国第四次熊猫普查所调查到中国野生大熊猫的数量,世界自然基金会也特别选取这个数量,作为环保纸大熊猫雕塑的总数量,意在告知公众,野外的大熊猫只有1864只,也希望社会都可以像重视熊猫一样,重视生态环境保护。

据介绍,“1864熊猫巡展”是2019年10月27日“国际熊猫日”期间WWF与OPF携手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老师,在全国范围启动公众环保活动,旨在倡导公众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其他野生物种,关注生物多样性,以提升社会各界的环保意识。

分享到: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