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龙昆南延长线改造主线已基本完工通车

郭萃

2020年01月06日08:00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通行快捷安全 纾解城市内涝

海南日报记者1月5日从海口市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部获悉,目前该工程项目主线已基本完工通车,不仅缓解了龙昆南延长线与椰海大道十字交叉路口的拥堵情况,使行人和车辆通行更加快捷安全,同时还将解决大暴雨导致的城市内涝问题。

海口市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工程项目北起椰海大道,南至绕城高速立交,全长约4.14公里。该项目在保留现状机动车道和中央隔离带的基础上,根据规划向两侧对称拓宽7米辅道、2米机非隔离带和6米人行道,由原来的35米宽扩建至60米宽,实行双向六车道,并在重要路口设置交通红绿灯,在辅道下铺设雨污水市政管线并重新布设照明工程。

5日上午,记者沿龙昆南延长线实地走访发现,该项目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分离,在靠近绕城高速立交和椰海大道路段,设置为双向十车道,同时在龙昆南延长线与椰海大道交叉口处提前设置右转车道,通过科学设计和施工,确保车辆安全快速通行。在龙昆南延长线两侧有多个村道和小区的出入口,记者看到一些电动自行车在新建好的非机动车道上通行,畅通无阻且安全有了保证。

“以前骑电动自行车出来,很担心疾驰而过的汽车,特别是高峰期,因为路窄车多,电动自行车和机动车常常抢道,经过改造后,电动自行车直接行驶到非机动车道,通行肯定安全放心。”家住龙昆南延长线旁边薛村的一位村民说。

此外,该道路经过改造后亮点颇多,其中雨污实现分流和电缆入沟,使该道路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据了解,该项目解决了原来雨水污水同流的问题,且雨水方沟施工,按照应对3年一遇大暴雨的标准设计。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大暴雨导致的城市内涝、道路被淹等难题。

该项目系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集中开工项目,预计近期全部完工。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