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过大年”暨冬季冰雪旅游宣传推介会邀三亚人民到延安做客

2020年01月06日15: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月6日电(宋彤桐)“听了延安的旅游推介,让我了解到这个城市不仅有革命旧址,有黄帝陵、壶口瀑布,更能体验冰雪和浓浓的年味。延安这么美,我想去看看。”三亚春辉旅行社员工徐兰表示。1月4日,“延安过大年”暨冬季冰雪旅游宣传推介会在三亚举行,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壶口瀑布景区、西部机场集团延安机场有限公司、延安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延安旅游集团公司延安国际旅行社等单位分别作了各具特色的旅游推介。会场内座无虚席。

“来延安,是一场寻根之旅,一次革命重温,一场冰雪娱乐、一个过年体验。”延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刘晓虎介绍,延安正在举办冬季冰雪旅游系列活动,包括金延安冰雪嘉年华、新区国际滑雪场滑雪游乐活动、黄龙县2019-2020冰雪季系列活动暨全民冰雪运动等6大板块内容;此外,延安即将举办“延安过大年”民俗文化系列活动,届时迎春大型民族管弦音乐会、年货节、花灯展、灯光秀、非遗作品展、说书小剧场、戏曲公演,开展扭秧歌、打腰鼓、转九曲、猜灯谜等特色民俗也将先后上演。

据悉,本次旅游推介会内容丰富,不仅播放宣传片和精美图片对延安旅游资源进行了全面介绍,还邀请民歌手现场演唱了陕北民歌《山丹丹花开红艳艳》《连成拜年》《泪蛋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关平表示,延安是全国革命根据地城市中旧址保存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布局最为完整、内容最为丰富的城市,三亚则是我国唯一的热带滨海旅游城市,两地旅游资源互补,有很广阔的合作发展空间。希望两地旅游业互相支持,携手合作,积极探索两地资源整合,共拓旅游市场,推动双赢发展。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