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大咖齐聚博鳌乐城 探讨静脉曲张新疗法

2020年01月06日21: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医疗大咖齐聚乐城,探讨静脉曲张新疗法

1月5日,在海南省博鳌乐城先行区政务中心举办了美敦力VenaSeal专家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海南省人民医院血管外科肖占祥主任担任会议主席,同时邀请了十余位来自全国及海南省当地的血管外科医生参会。

开展学术报告

会议开场由肖占祥主任、美敦力公司静脉业务负责人向征先生及博鳌先行区管理局招商部负责人代晓龙先生致辞,分别介绍了美敦力既往3年来推动静脉曲张微创疗法的一些主要工作、VenaSeal在中国内地的应用情况与优势、博鳌先行区在新政策发布后的流程优化措施更方便广大群众的需求。

随后由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刘冰主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郭宏杰教授、北京世纪坛医院牛鹿原教授分别分享了《静脉曲张治疗发展历程、现状与趋势》、《静脉曲张微创疗法的比较》、《VenaSeal产品概述及操作步骤、技巧分享》、《超声技术在静脉曲张微创手术中的应用》。会议中与会专家动手演练了VenaSeal的模拟操作过程,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据了解,VenaSeal静脉曲张腔内闭合手术于2015年经FDA批准临床使用,与传统疗法不同,不需要传统手术麻醉,让患者能够舒适、体面地恢复正常腿部形态。9月28日,郑树森院士团队在博鳌乐城医疗先行区内的超级医院成功实施国内首例VenaSeal静脉曲张腔内闭合手术。”

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治疗静脉曲张的手术方式之一,Venaseal以操作便捷、安全有效、快速恢复等特点被越来越多的患者和医疗专业人士所认可,该项目在乐城医疗先行区的开展,未来将会造福更多的国内患者。(徐良)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