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与国家林草局调研组及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专家举行工作座谈 刘赐贵讲话 李军出席

彭青林

2020年01月07日07:5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与国家林草局调研组 及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专家举行工作座谈

1月6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与国家林草局调研组及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专家举行工作座谈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及海南长臂猿等珍稀濒危物种保护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省委书记刘赐贵,国家林草局副局长李春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裁兼理事会主席、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理事长章新胜出席并讲话。

刘赐贵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国家林草局长期以来给予海南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之一。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海南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融入工作各方面,在思想认识、领导体制、科学规划、基础设施等方面重点突破,取消中部市县GDP考核,严格调控房地产,加快建立开放型、生态型、服务型产业体系,确保海南的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为建设生态环境世界领先的自由贸易港提供有力保障。

刘赐贵指出,海南将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和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在自然保护地建设和珍稀濒危物种保护上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规划、加强科研、加大投入,为野生动植物创造良好栖息环境。希望国家林草局和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及各方专家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为全国人民呵护好建设好这块生态宝地和四季花园。

李春良对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国家林草局将围绕海南长臂猿等濒危珍稀物种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整合力量成立专门研究保护机构,出台中长期规划,强化科技支撑,健全共管机制,提高保护效率,不断拓展和优化物种的栖息地范围,共同推动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

章新胜表示,海南充分发挥生物多样性优势、对外开放的政策优势和特区的体制机制优势,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了样板作用。他说,将依托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充分吸引各方专家,用好全球专家力量,服务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建设。

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副省长冯忠华,以及国家林草局调研组成员、海南国家公园研究院理事等出席座谈会。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