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4机场去年旅客总吞吐量超4500万人次

邓海宁

2020年01月07日07:5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4机场去年旅客总吞吐量超4500万人次

海南日报记者1月6日从海航机场集团获悉,2019年,海航机场旗下的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琼海博鳌机场、三沙永兴机场合计实现旅客吞吐量4501.13万人次。

据了解,美兰机场及凤凰机场通过积极拓展航线,连续两年旅客吞吐量分别突破2400万人次、2000万人次,跻身全国千万级机场前列。博鳌机场2019年安全、高效地完成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保障任务,积极开拓飞行训练业务,全年完成飞行训练逾8000架次,实现了空闲资源的有效利用。

同时,海航机场集团还积极打造海南4小时、8小时飞行经济圈,努力把海南打造成面向太平洋、印度洋的航空区域门户枢纽。2019年,美兰机场、凤凰机场国际客流量分别突破140万人次和120万人次,同比大幅度增长22%和36%。经统计,2019年海南省共执飞境外航线达103条,提前一年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开通境外航线100条的目标任务,切实拓宽海南“朋友圈”“交际圈”。

此外,2019年,海航机场集团凭借优质的服务品质及先进的品牌管理模式一举揽获国际机场协会ASQ(机场服务质量)9项世界大奖,代表机场整体服务水平获得了国际权威机构及广大旅客的认可。

(责编:卢少雄、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