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期待!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即将开幕

【查看原图】
备受期待!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即将开幕
备受期待!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即将开幕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年01月07日16:50

人民网海口1月7日电(王硕、符武平)“我们俱乐部两百多个人,今天北京和广州的几位车友已经过来了,就是为了参加这次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在海口新埠岛途飞户外单车小院里,90后自行车运动爱好者肖贇斐正在为迎接骑友们到来作准备。

将于1月11日开幕的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已连续举办五届。截止1月7日12时,这个为数不多在冬季举行的自行车赛,已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骑行爱好者报名。

肖贇斐告诉人民网记者,这次途飞户外俱乐部会有二十多位选手参赛。“这几年文化节办的越来越好了,参与度越来越高,尤其是今年有了团队积分奖励制。”只要团队积分够了,大家都能获得奖励,在肖贇斐看来,自行车文化节让更多的骑友能够聚到一起,给大家一起玩车添了个好彩头,骑友们都非常期待这次比赛!

“我昨天才带着骑友去火山口适应了赛道。”已经参加四届比赛的捷安特海南四季单车俱乐部李瑞告诉记者,火山口的比赛是目前海南省规模最大的业余自行车比赛,而且也是奖金最高的,依托火山地貌,赛道非常有挑战性,每年都能吸引岛内岛外众多车手来参加。是一个特别难得的与岛外高手们交流学习的机会。

“我们这个学生队伍已经参加四届了,可以说是伴随着火山自行车文化节成长起来的,借助这个平台,孩子们能跟全国高水平的选手切磋,提高会很快。”海口崔克自行车队教练李飞介绍,从第一届到现在,最早参加比赛的队员已经从中学升入大学。

从事了几十年自行车运动的李飞特别关心海南自行车运动发展,“我们现在号召全民健身,我国有发展自行车运动基础,海南又特别适合开展自行车运动,能够有一个赛事吸引大家对于自行车运动的关注,对海南自行车运动的发展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据介绍,本届赛事总奖金高达22万元,个人最高奖金可得1.2万元。本次文化节不仅加大团队奖励的比例,鼓励更多的团队参与,还在比赛中增加了男子大师组,吸引更多高手参与,给大家带来更精彩的赛事体验。除此之外,还有精彩纷呈的开幕式,好礼不断的石山特色产品抽奖活动,以及自行车文化展。

本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海口市秀英区人民政府、人民网海南频道主办,海口市秀英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委镇政府协办。特别鸣谢海南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海口广播电视台、海口市秀英区委宣传部、椰树集团、翔泰渔业集团、人民骑兵营、海南各自行车协会、俱乐部、车行、中国电信海口分公司。

分享到: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