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文体产业十大领军人才出炉 海南设计师上榜 

2020年01月07日20:20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1月7日电(枉源) 近日,2019中国文体产业十大领军人才出炉,海南设计师邢灵敏与陆天明、孙杨、郎平等十人荣膺2019中国文体产业十大领军人才。

2019年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指出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及关于体育改革等相关事宜,对文化、体育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为更好贯彻落实两会精神,顺应文体产业促进身心健康发展的新趋势,以聚焦文体产业的前端研究,推动文体产业动能转换,《创意中国调研报告》编委会、文化产业山东省文化科技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泺尚中国创意产业网联合发布“中国文体产业2019年度榜单”,榜单诞生经过大数据分析、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各个环节产生,评选结果具有扎实的理论依据、广泛的社会参与性及学术研究的严谨性,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2019年中国文体产业发展的新动态、新趋势。

2019年度中国文体产业十大领军人物其名单:

1、陆天明(中国内地著名作家、优秀编剧)

2、孙杨(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自由泳名将、奥运冠军、2019年中国十佳运动员)

3、丰华(文体旅游和科技融合的引领者)

4、饺子(中国国产动漫“里程碑”人物)

5、IG团队Theshy(电竞产业第一个全球决赛的冠军)

6、郎平(中国女排主教练)

7、郭兰英(一级演员、2019年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人民艺术家”称号、入选“最美奋斗者”个人名单。)

8、金晓海(一级美术师、教授,国礼特供艺术家、中国当代画坛当代十大名家)

9、李云鹤(中国文物修复界的“一代宗师”、“大国工匠”)

10、邢灵敏(教授,2019年“中国十佳设计品牌人物”、2019年“全球影响力华人设计师”)

据了解,著名设计师邢灵敏作为海南省室内设计协会会长,海南省建筑文化交流协会执行会长,荣膺2019年出口中国设计品牌计划“中国十佳设计品牌人物”殊荣,2019年中美设计文化交流-“全球影响力华人设计师”殊荣。如今的邢灵敏不仅是海南设计界的泰斗人物,更是中国设计名人圈影响力人物之一。将设计与雕塑、绘画、文学领域等文化艺术融会贯通,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广中国元素及中国设计出口的伟大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带领中国设计走向世界。

2019年9月,邢灵敏的绘画作品18幅载入《伟大历程、中华复兴--庆祝建国70周年》国庆献礼艺术家珍藏邮票、邮册。2019年12月,鉴于国家一级美术师邢灵敏先生的书画艺术作品成绩斐然,经由中国国宾礼书画艺术家评审委员会评议,认定其绘画作品为中国国礼书画作品,被聘为中国国务外事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人才),享受国务院(文化艺术)国宾礼特殊津贴。邢灵敏也是设计师圈唯一入选聘为国务院国宾礼特供艺术家。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