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湾开展非法皮划艇橡胶船专项整治活动 现场查扣5艘橡皮艇

2020年01月08日21: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月8日电(宋彤桐)1月8日,三亚湾区域开展非法皮划艇橡胶船专项整治活动,三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派出一艘快艇进行海上执法,现场共查扣5艘橡皮艇。

执法现场 图片由黄苗俊提供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由三亚市旅文局牵头,三亚市旅游警察支队、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亚市文化执法支队、三亚市天涯区旅文局、三亚市天涯区执法局、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等单位配合,共出动21名工作人员参与此次皮划艇橡胶船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执法现场 图片由黄苗俊提供

据悉,开展本次专项整治活动,是为了进一步优化三亚市旅游市场环境,保障旅游市场的安全、平稳、有序。根据《三亚市2020年元旦春节暨旅游旺季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任务分工和1月7日晚召开的市长办公会议相关指示要求,本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关于开展非法皮划艇橡皮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对行动中现场查扣的橡皮艇,由三亚市天涯区城管局暂扣处理;5名违规经营人员中(其中1名弃船而逃),剩余4名经营人员由属地派出所带走做进一步调查。由于该4人未携带身份证,身份信息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三亚作为网红城市,旅游情况受到全国广泛关注。此前,在2019年12月30日召开的三亚2020年元旦春节假日旅游服务管理水平会议上,与会领导曾多次强调要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增强旅游市场整治高压态势。

据介绍,下一步三亚湾区域还将持续开展执法整治,各相关单位也将不定期开展突击联合检查,维护好三亚旅游市场的安全以及良好秩序。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