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一建筑起火 消防救援支队成功救出五名被困人员

2020年01月08日22: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1月8日电(宋彤桐)1月8日00时35分,三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三亚市吉阳区月川老干区八巷有电动车着火,旁边还有多辆电动车停放,火势有蔓延迹象。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河西、勤务、南边海、鹿回头4个消防救援站以及港门村小型消防站,共出动15辆消防车,59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由于发现比较及时,此次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接到命令后,消防救援力量很快赶到火灾现场附近,由于通往发生火灾建筑的道路十分狭窄,且道路两旁还随意停放着多辆私家车,导致消防车辆在距火灾现场200多米处无法继续前进。为避免现场火势继续扩大,消防员通过携带器材装备,沿途铺设水带,奔赴着火地点。

消防救援行动由于通道狭窄受阻 王通彬 摄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房间火势猛烈,并有向上蔓延趋势。在现场的消防员立即组成灭火小组展开灭火,同时组织搜救小组对楼上进行搜救。经过近20分钟的奋力扑救,现场明火成功被扑灭,搜救小组也成功搜救出5名被困人员(3名成年人、2名小孩)。为防止火势复燃,消防员继续出水对着火房间进行冷却,确认现场没有情况后,消防救援力量陆续返回。

救援现场 王通彬 摄

消防员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王通彬 摄

报警人表示,当时(自己)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在楼顶上看到整栋楼着火了就立即报警,通过大喊通知起火建筑内的住户迅速逃生。

据了解,起火建筑共有5层,二层至五层为租户住宅,着火位置主要在第一层电动车集中充电停放地点,着火物主要为房间内停放的电动车。据统计,现场共有25辆电动车烧毁,过火面积约40平方米。目前,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陈海燕、蒋成柳)

72小时排行